独家:佩洛西高级职员注册为”外国代理人”,为中国国营媒体机构游说

编撰:NATALIE WINTERS、文噠、文佑(荆棘不鸟)、文肯尼

据《国家脉搏》报道,南希-佩洛西的前通讯总监、奥巴马政府的政治任命者布伦丹-达利(Brendan Daly)是一名注册的外国代理人,他为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国营媒体机构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提供”战略咨询”,帮助其向美国扩张。

在担任奥美全球公共关系公司执行副总裁期间,达利在这家游说巨头和中国中央电视台(CCTV)之间获得了一份合同。

具体来说,该公司通过”提供战略咨询、确定相关方的传播活动以及媒体关系,支持央视美国频道的推出,帮助中共央视这家国营宣传机构拓展到美国家庭。”

“奥美全球公共关系公司将与央视美国频道合作,向美国公众传达央视美国频道,而这个频道将从亚洲视角提供与全球观众相关引人注目、全面、平衡性的新闻节目。”2012年根据《外国代理人登记法》(FARA)提交的文件指出。

然而,根据中央电视台的FARA登记文件,该媒体完全由中共”监督、拥有、指导、控制、资助和补贴”。

达利的电子邮件往来确定他是账目的牵头人,因为他与央视的美国代表通了电话。

他还向该媒体提供了一份备忘录,详细说明了奥美在这笔账目上的策略,详述了如何最好地弥补美国家庭与中共宣传之间的差距。

这份由达利发出的备忘录,概述了奥美将如何为央视提供全面的支持,包括”影响者参与”和”媒体关系支持”,以实现”由有资质、有经验和值得信赖的记者做深度的故事和报道,全面报道中国的以及和中国有关的商业新闻”。

“我们对与您合作的前景感到兴奋,以帮助将央视美国频道建立能看到全球经济互联成就的节目,”电子邮件总结道。

央视被自由之家智库认定为”北京镇压武器库中长期存在的武器”,其任务是”攻击共产党的指定敌人”,主要是美国。

达利告知同僚,中央电视台已经聘请了奥美,并指出中共资助的电视台将向该公司每月支付1.5万美元,为期三个月。

“中央电视台是中共的国家电视台。央视美国台是位于华盛顿特区的宣传局。

中央电视台隶属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而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又隶属于中共国务院。”FARA登记文件指出,将达利列入中共的工资单。

2002年至2011年,达利担任佩洛西的通讯主任近十年。他自称”在策划佩洛西从众议院少数党党鞭(Whip)到众议院少数党领袖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并指出他”与外部联盟密切合作,开展沟通活动和事件,推进民主党议程”,”赢得了议长和整个众议院领导层的信任和尊重”。他的一份FARA表格显示,他甚至在2001年向佩洛西竞选活动捐赠了1000美元。(党鞭Whip,类似于中共的纪委书记—译者注)

现在,达利似乎在利用这些佩洛西提供的关系,加强中共媒体运作的影响力和质量。

他还曾在比尔-克林顿白宫担任美国贸易办公室公共事务代表助理,”领导与政府关系团队和外部组织的沟通工作,在目标国会选区进行正面宣传,以便国会通过与中国的永久正常贸易关系(PNTR)”。

而在奥美任职后,他又作为前总统奥巴马的政治特派员回到联邦政府,担任能源部公共事务主任和能源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的发言人。

他现在是美国唱片工业协会的首席传播官,该协会代表了华纳音乐集团等许多顶级唱片公司,而腾讯是一家与中共有关联的科技公司,其平台微信将被川普政府禁止,最近腾讯收购了该公司2亿美元的股份。

在这一关联被发掘之后,佩洛西坚称自己是”在中国最不受欢迎的美国人”–鉴于她的幕僚与中共之间的旋转门,这与现实大相径庭。佩洛西的前高级顾问迈克尔-哈克(Michael Hacker)也加入了TikTok的游说讨伐行动,以对抗川普总统以中国政府代理为由禁止该应用的决定。

原文链接:

EXCLUSIVE: Top Pelosi Staffer Registered As ‘Foreign Agent’ to Lobby For Chinese State Media Outlet

+5
2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wmtcmg
6 月 之前

曾经的民主斗士现在是怎么了?

0
joop12345
6 月 之前

哎 消灭ccp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