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官媒扭曲白俄罗斯抗议

新闻来源:《HKFP》;作者:DAVID BANDURSKI;发布时间:2020年8月23日上午九点

翻译/简评:linda 琳达/linda 琳达 和海阔天空;校对:leftgun;审核:InAHurry;Page:草根 文人

简评:

CCTV13作为一个国家级大型电视台公然欺骗广大的中国观众,把白俄罗斯反对独裁的卢卡申科说成白俄罗斯首都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中共一贯以欺骗的手段给国内民众洗脑,甚至到了荒唐无耻的程度。在互联网高度发达的今天,CCTV13公然藐视人民的信息收集能力,赤裸裸地颠倒黑白、指鹿为马、混淆视听。此次白俄罗斯事件又一次赤裸裸地现实了中共的以假治国、丑陋无比。独裁者最害怕民众民主意识的觉醒,所以中共不惜冒天下之大不韪,粉饰白俄罗斯的独裁统治。但历史潮流浩浩荡荡,独裁终将被埋葬,人民必定获得权力。

在中共治下,中国的历史被篡改,国际事件被扭曲报道。中国人被捂住耳朵、被蒙上眼睛、被欺骗七十年,被与世隔绝,与现代文明渐行渐远。唯有彻底铲除中共,才能给中国人一个真实的世界,才能把辨别力和判断能力真正还给中华同胞。

因人群而异的解读:中国官方媒体对白俄罗斯抗议活动的单方面报道

在本周早些时候,我观察了中共国的党派媒体在报道正在进行的白俄罗斯抗议活动时如何表现出明显的立场,显然与四面楚歌的亚历山大·卢卡申科站在一起。尽管在周末举行的一次小型集会来支持白俄罗斯领导人,但规模庞大要求罢免他的示威活动使它相形见拙,,但官方新华社周一的标题是:“白俄罗斯首都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

鉴于这种以玩世不恭的态度把被扭曲事件的广泛传播,再加上对国际报道的坚决审查,人们可能会认为中共国读者别无选择,只能吞下官方言论。也许有一些来自“财新传媒”之类的故事,该报纸周一(在其付费专栏后面)报道说,反对派示威“超过了十万人”,亲卢卡申科的叙述似乎占据了主导地位。

卢卡申科总统。 图片:克里姆林宫。

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尽管层层控制,但中国的信息格局仍然复杂,对于那些善于观察的人来说,可以发现不和谐行为和创造性抵抗(从隐晦到大胆)。今天我们有一个令人高兴的例子,微信公众号“老鱼吹牛皮”发表的一篇文章,该文章更批判地看待白俄罗斯示威活动的官方新闻报道。

这篇文章并没有直接批评中央电视台本周明显的误导性建议,即“明斯克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 但是,它确实给了读者一个心领神会的眼神,令人信服的摄影证据显示了,周末亲卢卡申科的集会与反对派示威游行相比相形见绌。

维基共享

谈到由中共国有的上海传媒集团运营的上海东方电视台,文章更加直接的指出,该网络甚至把明斯克反对派示威游行的镜头错误的当成亲政府的示威者。

最近几天,白俄罗斯公民上街抗议,因为他们对最近的选举结果不满意,并怀疑卢卡申科伪造了选票。同时,卢卡申科这几天一直很忙,向他的老朋友普京寻求帮助,然后叫自己的支持者走上街头。

但是,随着大量人群涌向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的主要广场,反对卢卡申科,与支持领导人的稀疏团体形成对比,尴尬局面出现了。 尴尬的画面看起来基本上是这样的:

亲卢卡申科集会的图像,中国作家用箭头标记,反对派示威者数量远远超过他们。

有些人可能想问我如何从图像中分辨出哪些人反对卢卡申科,哪些人支持他? 不用担心,我们会及时回到这一点。

尽管白俄罗斯国家离我们身处的中国很遥远,但我们国家(中共国)的媒体当然必须报道这样一个重大新闻。 所以昨天,我们从许多电视台得到了这个消息

首先,来自中央电视台:

央视13台播出的电视报道说:“明斯克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

嗯 无疑,许多人看到了这一点。 实际上,央视在这里所说的话有一些真相。实际上,有街头游行示威支持卢卡申科,尽管使用“街头示威”表达对领导人支持的想法有些奇怪。作者忽略了要注意的是,中央电视台只是提及支持政府的示威游行,实际上在误导观众,这可能是不明显的跨过内容审查的界限的一种手段。从技术上讲,示威游行的确存在并非不真实,但在中共国,反政府集会及其庞大的规模是一个更为敏感的问题。

接下来,我们从上海的东方卫视获得这张照片:

上海东方电视台的报道是:“白俄罗斯:首都约7万人集会,支持政府维护国家安宁。”

现在,这很有趣。 频道上的场景包括几组示威者的特写镜头,但是任何懂一点白俄罗斯语的人都可以轻松地发现问题。

在上海东方卫视上亲卢卡申科的示威者画面上一个标语写着:“凶手不能当总统。” 在后面,由作者标记,是另一个标语,上面写着:“下台!”

这些标语不是对卢卡申科皇帝的批评吗? 他们称他为“凶手”。他们呼吁他下台。 毛泽东曾经说过,在这个世界上,敬业精神值得恐惧。我有一个好朋友通过翻译软件检查了这些口号。

我们可以感谢互联网的力量:

显然,这是对卢卡申科的严厉批评。

因此,东方卫视拍摄了反对派的镜头,声称他们是支持卢卡申科的人群。我可以想象,这里的编辑是一位国际新闻专家,并非没有外语知识,所以他肯定是在欺骗那些不懂白俄罗斯语的人。

实际上,有一种更简单的方法可以辨认哪些白俄罗斯示威者是反对卢卡申科,哪些是支持卢卡申科。 那就是看他们挥舞的旗帜。

例如,那些支持卢卡申科的人挥舞这种旗帜:

这是白俄罗斯的国旗,带有经典图案和红色和绿色的条带。国旗最初的设计目的是表明白俄罗斯人是游牧的斯基泰人的后裔,后来又迁移到东欧平原。(读者可以在这里找到有关白俄罗斯国旗的更多信息。)

因此,CCTV上显示的画面也是正确的:

作者发布了CCTV13 台报道白俄罗斯的屏幕截图。屏幕上的滚动字幕写着:“白俄罗斯首都举行大规模群众集会支持政府”

这张来自中央电视台的照片中的人们都举着红绿旗,这是白俄罗斯目前的国旗。

反对派正在挥舞的旗有两条白和一条红,如下所示:

这是1918年曾经短暂存在的白俄罗斯民主共和国和第一次世界大战的旗帜。这些颜色源自历史悠久的立陶宛大公国,映衬了立陶宛目前的国旗,该国旗也为白色和红色,因为白俄罗斯曾经是立陶宛大公国的一部分。

1991年苏联解体后,白俄罗斯将该旗短暂使用了一段时间。目前的国旗可以追溯到1995年,仅在卢卡申科就任总统后才使用。反对派使用白色-红色-白色旗帜表示对今天的领导人的拒绝。

因此,从上图可以看出,东方卫视在解释镜头时把事情进行了完全相反的描述。 它不符合事实。

哦,东方卫视,如果您愿意,可以支持卢卡申科。 但是作为电视台,当您制作节目时就不能至少表现出一点诚实吗? 不要欺骗我们这些不懂外语的人。 如果您继续这么做,人们可能会错误地认为您试图高级黑。

对当前局势,卢卡申科立场坚定。他曾表示,选举已经完成,反对派就是不能拒绝接受选举。他说,不会举行新的选举“除非你杀死我”。

看来,白俄罗斯人民不为之畏惧。

随着局势的发展,卢卡申科现在表示,如果举行宪法公投,他将准备举行新的选举并移交权力。

本文经中国媒体项目许可重新发布。

原文链接

编辑:【喜马拉雅战鹰团

+2
4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洋葱头
6 月 之前

北京电视台=媒体造谣第一台

0
joop12345
6 月 之前

邪恶

0
123456l
6 月 之前

God make ccp disappeared

0
灭共52165 新中国联邦

take down ccp

0

英國倫敦喜莊園 Himalaya London Club UK

欢迎战友加入【英国伦敦喜庄园Himalaya London Club UK】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e680a45bd6f123dd104807; 👉Telegram文宣电台:https://t.me/HimalayaUK; 8月 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