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撤销中共官媒CGTN的广播许可证

俄罗斯莫斯科喀秋莎农场 土星

编辑   水星   上传   银河

hongkongfp.com

据美联社消息,英国撤销中共官方媒体在该国的广播牌照,此前一项调查发现,牌照持有人缺乏编辑监督,并与中共有联系。

英国通信监管机构2月4日表示,撤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简称CGTN)的英国牌照,这是一个国际英语卫星新闻频道。CGTN曾在英国的免费和付费电视上播放,但目前还未收到CGTN对此事的评论。

监管机构对该频道进行的调查,始于几位受害人提出的投诉。投诉称,该频道违反了公平性和准确性的规定,向公众播放了他们所遭受的逼供。其中一位是来自前英国驻香港领事馆的雇员,他因提供有关抗议者的信息而被中共警方拘留并遭受酷刑。另一位是来自英国公司的调查员,在中共国被囚禁期间被迫招供。

监管机构表示,发现拥有该频道许可证的实体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对CGTN的输出未承担编辑责任,而该责任是维持许可的要求之一。

英国通信监管机构表示,由于宣称“重要信息”缺失,针对CGTN许可证的转让申请被其拒绝。 “我们认为CGTN应该被撤销执照资格,因为一个最终由中共控制的机构把持着它”, CGTN最终还是付出了代价。

该监督机构同时表示,此前给予CGTN “大量时间 “来遵守规定,但这些耐心 “现在已经用尽”。英国通信监管机构说,”经过慎重考虑所有事实,以及广播公司和观众的言论自由权,我们认为撤销CGTN在英国的广播执照是合适的” 。

参考链接:

https://hongkongfp.com/2021/02/04/breaking-regulator-bans-chinas-state-run-cgtn-from-broadcasting-in-uk-over-ownership-structure/

+2
1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lbm135
19 天 之前

加油!大不列颠国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