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英国之后 中共喉舌CGTN在德国被禁播

俄罗斯莫斯科喀秋莎农场  银河

编辑   水星   上传   银河

rt.com

《德国之声》2月12日报道,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官方媒体机构的一位新闻发言人向德国之声证实,中共有线电视频道CGTN不再获准在德国播出。

“我们正在通知有线电视供应商,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已经吊销了该频道在英国的牌照,因此该节目不能再在德国播。”这里指的是英国广播监管机构2月4日做出的决定。

根据几个欧洲国家达成的协议,作为许可证共享计划的一部分,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批准了CGTN在德国的牌照。因此Ofcom的执照被吊销,CGTN将不被允许在德国播出。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沃达丰德国(Vodafone Germany)报道称 ,“我们目前正在与地方媒体主管部门和广播公司代表讨论吊销牌照的问题,以澄清法律情况。”

欧洲国家在1989年签署的“跨国电视”协议规定,在一个欧洲国家的发行许可证在整个欧洲大陆都有效。该协议是在欧洲委员会(Council of Europe)下签署的,英国仍是该委员会的成员,并不受脱欧影响。这意味着,CGTN在英国被撤销许可,可能不得不在整个欧洲关闭。

英国通信办公室(Ofcom)表示,英广电总局在对有关公平和准确性的投诉进行调查后认定,CGTN电视台“最终由中国共产党控制”,因此2月4日吊销了CGTN的执照。德国的其他广播公司也将因此对CGTN进行禁播。

作为回应,中共周四禁止英国BBC世界新闻服务(BBC World News service)在中共国播出节目,理由是它违反了中共的广播规则。

参考链接:

https://www.dw.com/en/chinas-cgtn-may-no-longer-broadcast-in-germany-after-uk-row/a-56550247

+2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