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从中共国拿钱为种族屠杀洗地

新闻来源:Daily Mail 《每日邮报在线》| 作者:Ross Ibbetson | 发布时间:2021年2月18日

翻译/简评:helloworld |校对:SilverSpurs7 |审核:万人往 |Page:小雨

简评:

在与澳大利亚就媒体内容付费问题产生激烈冲突的同时,脸书(Facebook)被曝出收取非常廉价的价格,将中共大外宣的政治性宣传文章,推送给数以十万计的用户,而这些文章多数宣传着否认反人类罪、指责西方媒体政客、抹黑美国等虚假信息。

乍看起来,中共在钻了脸书广告系统的“空子”。作为一个希望覆盖更多受众、获得更大政治影响力而非经济影响力的“广告商”,通过推广熊猫等看似完全无害的内容,中共的大外宣掌握了脸书广告系统的“规律”,即用最低的成本大范围推广。而在需要舆论反击时,中共操纵大外宣媒体,用最低廉的成本投放政治广告,对受众进行宣传。

但事实上,由于5个中共大外宣媒体分别占据了脸书中新闻点赞数最高的前六名,脸书对这些媒体行为不知情是不可能的。而其推广针对尼泊尔年轻男性这样的广告商一般无兴趣顾及的对象,对于一切利益至上的脸书等公司而言,可谓是一拍即合。这些推广对象由于在政治上的无力,若非主流媒体关注,也很难展开对脸书的反击和抵制。只不过以几百美元的代价,即完成了这一政治推广行为,事后也并未受到像澳洲媒体一般的惩罚性待遇,让人不禁联想,这是否只是一个掩盖背后更深的利益勾兑的假象。

短期看来,脸书这样的行为收取了价码,获得了利益,但却付出了欧美的核心价值为代价。在川普政府主政期间,其还有理由认为这是作为左派的制衡手段;但在拜登政府上台的今天,这样的行为已失去了一切的借口。在左右力量一致对抗的情形下,相信脸书等平台终将停止这一荒谬的行为,不再与大外宣同流合污。历史和经验证明,为虎作伥从来没有好下场。

原文翻译:

脸书(Facebook)“正在从中共国获得资金,并推广其否认针对维吾尔族穆斯林的反人类罪行的宣传”

  • 脸书正在推送淡化对新疆维吾尔人迫害的文章
  • 北京喉舌的帖子以几百美元的价格向数百万人推送
  • 在中共国被封禁的脸书称,广告不推送政治内容
  • 恰逢硅谷巨头拒绝向澳大利亚媒体公司支付费用

一项调查显示,脸书正在接受来自中共国的资金,以推广否认对维吾尔族穆斯林暴行的共产主义宣传。

据英国《报业公报》(The Press Gazette)报道,这家硅谷巨头收受了中共的资金,并用于宣传那些淡化华盛顿所谓新疆种族屠杀的文章。

《中国日报》和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最近在英国被禁止的国家电视频道)向马克•扎克伯格的公司支付了几百美元的一次性费用,从而将帖子向数百万用户推广。

价值5600亿英镑的脸书今天被指控与民主抗争,因为它禁止澳大利亚人在其网站上分享和访问新闻,此前悉尼威胁要迫使脸书为使用其内容向媒体公司付费。

脸书向《中国日报》收取了不到400美元的费用,将这一帖子向100万用户传播。该帖指责西方媒体和政客有关维吾尔族穆斯林的“谎言”和“虚假信息”。
《中国日报》在脸书上又增加了两则小成本广告,用于淡化对新疆的关注。这些广告后来被脸书删除,但在被删除前,它们已完成了向数百万用户的推送。
据报道,国家主席习近平命令新疆官员应对2014年该省发生的恐怖袭击事件时“绝不留情”。美国官员声称,叛乱被用作实施种族灭绝的借口。

在脸书一手扣留澳大利亚媒体资金的同时,他们另一只手拿着中共国媒体公司的钱,并将共产主义者的谎言传给了全球数百万人。

他们只向北京的宣传报纸和网站《中国日报》收取了400美元的费用,以宣传10月份的一篇文章,指责西方国家“撒谎”和“虚假信息”。

脸书的广告分析网站显示,该广告主要针对与新疆接壤的尼泊尔年轻男性。

广告显示了一些西方评论员讨论维吾尔人困境的片段,并说:“政治家、智囊团和媒体共同努力,用统一的叙事推动公众讨论,并将往往带有恶意的意图渗透入公众意识之中。”

另一个由《中国日报》赞助的视频称,新疆拘留营的报道是“完全虚假的”、“直接来自西方媒体的技巧手册”。

《报业公报》调查发现,《中国日报》的另一篇文章说:“被压迫的新疆的传说是西方媒体拒绝放弃的误区。”

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本月初在英国被停播,因为监督机构发现它违反了公正性的许可规则。该公司向脸书支付广告费,以推广新疆“职业培训中心”的宣传广告。

北京一再否认它试图在新疆地区清除民族文化,而辩解说拘留营是为了“再教育”。

据估计,有一百多万维吾尔族人被带到秘密营地。人权组织说,那里禁止信奉伊斯兰教,并强制灌输共产主义,而妇女会遭受强奸和绝育。

这项政策是在2014年新疆分裂分子发动恐怖袭击之后出台的。

据报道,泄露的档案显示,习近平主席命令当地官员,应对方式必须“绝不留情”。

批评人士说,政府以叛乱为借口对维吾尔人实施暴行。

美国政府1月份表示,中共国在新疆采取的行动相当于种族灭绝。北京方面驳斥其为“谎言和荒谬的指控”。

对于上述提到的《中国日报》和中国环球电视网的新闻报道,脸书已停止对它们的推广,理由是它们没有宣布自己有政治倾向,这违反了这家科技巨头的规定。

但是,许多广告在已投放若干天后才被停止推送,其结果是,这些广告宣传已渗透到了全球的电脑和手机屏幕之上。

尽管脸书在中共国被禁止访问,但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日报》、新华社、《人民日报》和中央电视台等官方新闻机构还是利用这个社交媒体网站来宣传他们的内容。

他们与英国广播公司(BBC)一起,位列脸书上全球六大点赞数最多新闻网页,BBC新闻在其中排名第五。

——————————————————————–

脸书点赞最多的新闻页面

脸书点赞最多的六个新闻网页中,有五个来自中共国,并与北京当局关系密切。

脸书在中共国是无法访问的,这意味着这些广告纯粹是向外国人或居住在海外的中国人进行推广的内容。

  1. 中国环球电视网:1.14亿
  2. 《中国日报》:1.03亿
  3. 中共国新华社:8800万
  4. 《人民日报》:8600万
  5. 英国广播公司(BBC)新闻:5300万
  6. 中共国中央电视台:4900万

来源:社交刀锋

————————————————————————-

很多帖子看起来很无害,展示着中共国的长城或其本土野生动物的熊猫,但其他帖子则是公然的政治宣传。

2019年1月,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花了不到100美元的价格对一个推文进行推广,其中引用了一位马来西亚外交官的话:“我们在这次访问中所看到的与西方媒体的报道相反,新疆正在寻求一种有效的方式来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

延时视频显示维吾尔族穆斯林在中共国被拘留的“营地”
《中国日报》的一篇帖子称,路透社有关新疆穆斯林的报道是“假新闻”。
《中国日报》在脸书上付费推广的一部纪录片截图。该片旨在正面描述新疆的集中营。
一位“环卫工人”讲述了她如何“热爱”在新疆北部城市奎屯的工作。

2019年4月,《中国日报》花费100美元,针对100万脸书用户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中,墨西哥人爬过边境围栏进入美国。

前一个月的故事是关于内布拉斯加州农田遭遇“灾难性”洪灾的故事。画面中牛的尸体堆积如山。

广告被删除了,但它仅花费了100美元,在删除前已向数十万用户传播。

上月,由于北京方面在维吾尔族拘留营问题上受到的来自华盛顿的压力越来越大,其媒体机构加大了发帖力度,否认新疆有任何问题。

1月26日,其媒体机构在脸书付费推广了一条帖子,抨击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有关发现新疆380个集中营证据的报告。

广告中的纪录片说:“《中国日报》访问了澳大利亚智库ASPI关于新疆报告中所谓的‘集中营’,发现其数据、分析和结论都是完全错误的。”

它声称:“ASPI发现的营地之一是一个单纯的拘留中心,而不是所谓的刑罚机构,与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找到的成千上万个刑罚机构没有不同。但是ASPI选择称其为集中营。这是西方媒体技巧手册中典型的重塑品牌的行为。”

一篇报道引用外交部长对川普白宫进行抨击的新闻文章,在8月份以100美元的价格进行推广。
2019年《中国日报》支付100美元推广了一篇文章,强调了美国与墨西哥边境的混乱。
2019年3月,一则关于美国内布拉斯加州(Nebraska)农田遭遇“灾难性”洪灾的故事,其中显示了堆积如山的牛的尸体的图片。这则广告最终被撤下,但其仅花费100美元,并在撤下之前完成了向成千上万用户的传播。
乔希·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抨击脸书在澳大利亚的新闻禁令

另一个推广帖子说:“新疆是否在进行强迫劳动?《中国日报》采访了新疆各地工厂的50多名工人。观看视频以了解我们的发现。”

《中国日报》的第三篇报道声称:“西方媒体关于中国新疆的报道往往不能呈现真实的故事。《中国日报》的一项特别调查发现,他们通过操纵编辑、援引毫无根据的报道诉诸偏见来煽动虚假信息。”

这段影片试图否定《纽约时报》的一项调查,该调查发现共产党试图将新疆的少数民族塑造成忠诚的同志,以获得廉价的劳动力。

视频还抨击BBC的报导,并称路透社和美联社的报导是“虚假的”。

1月29日英国《报业公报》在脸书的分析库中发现了这三篇赞助帖子。此后,这些帖子已被删除。

据了解,这些广告之所以被从记录中删除,是因为它们没有被归类于政治性广告。

当广告主暂停或停止运行非政治性广告时,它们的记录将从库中消失。

上月,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支付了200-299美元,对一篇社论进行推广宣传。该社论称“西方媒体歪曲了新疆寄宿制学校”。

同样在一月份,他们支付了不到500美元的费用,推广了一篇题为《新疆寄宿学校的真实状况是什么?这些学校给当地学生带来了哪些变化?中国环球电视网的崔汇骜与深塔中学一些寄宿生进行了交谈。#新疆》的文章。

脸书撤下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两条帖子,但截至被撤下前,它们已分别向40万和100万用户曝光。

一篇宣传习近平主席带头抗击冠状病毒的帖子。
新华社的一篇文章以100美元进行了推广。它描述了中共国与比尔•盖茨之间的紧密联系

反仇恨中心的首席执行官伊姆兰•艾哈迈德(Imran Ahmed)告诉《报业公报》:“脸书拿钱推广中共国国家宣传的做法令人无比厌恶。”

他补充说:“对于他们来说,声称自己没有看到六个点赞最多的新闻页面中,有五个在推动分裂和粉饰暴行,这是荒谬的。没有人会相信他们没有注意到。”

一位脸书发言人告诉《每日邮报在线》:“作为我们提高广告透明度的持续努力的一部分,脸书不允许在没有提供免责声明(并提供有关谁在投放广告的更多信息)的情况下,投放政治广告。”

“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不批准与我们分享的一些广告,因为这些广告没有声明它们具有政治性质。这意味着这些广告不得在我们的平台上投放。”

“我们希望帮助人们更好地了解他们在脸书上所看到的新闻背后的推广者。”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去年还宣布了我们的计划,为完全或部分受其政府编辑控制的媒体打上标签。这是我们更广泛的广告透明度努力的一部分,我们将继续向更多的出版商推行这一计划。”

阅读更多:

Facebook China misinformation: Cash for propaganda – Press Gazette

脸书的中共国假信息:支付现金搞宣传(报业公报)

🔗原文链接

编辑:【英国伦敦喜庄园编辑部】

+2
0 评论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英國倫敦喜莊園 Himalaya London Club UK

欢迎战友加入【英国伦敦喜庄园Himalaya London Club UK】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e680a45bd6f123dd104807; 👉Telegram文宣电台:https://t.me/HimalayaUK; 2月 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