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吉尼亞州男子接種COVID-19疫苗後出現 “罕見 “嚴重反應

翻譯-康州盤古農場-戰友小雞
校對-康州盤古農場-Mike Li
編輯-康州盤古農場-心照

據《明日之星》Nexstar Media Wire,作者:泰雅•坎甯安Talya Cunningham,2021年3月30日發佈:

維吉尼亞州高克蘭縣。一名男子注射COVID-19疫苗後出現了嚴重的反應,醫生們認為這是注射導致的結果。

維吉尼亞男子理查-泰瑞爾本月早些時候接種了一劑強生公司的COVID-19疫苗後,患上了嚴重的皮疹,皮疹遍佈全身,皮膚變紅。這位74歲的老人被送進醫院,在VCU醫療中心住了5天。
泰瑞爾已經出院,現在他正在古奇蘭縣舒適的家中恢復,分享他接種疫苗的事件。他說,感覺自己仍然非常虛弱,他需要一些時間才能完全恢復,但他很慶倖在接種疫苗後還能活著。
“這一切發生得太快了。我的皮膚脫落了。”泰瑞爾邊說邊往下看。”現在我手上的皮還在脫落。”
3月6日,泰瑞爾在維吉尼亞州阿什蘭市接受了強生公司的疫苗。他說,開始一切都非常順利,然而四天后,他開始出現症狀。 “我感到腋下有點不舒服,幾天後我開始出現癢癢的皮疹,之後我的皮膚開始腫脹,然後變紅。”泰瑞爾解釋說。
泰瑞爾說,隨著日子的推移,情況越來越糟。他向皮膚科醫生諮詢,被告知要去急診室;3月19日,泰瑞爾被送進了醫院。皮疹很快就蔓延到了他的全身上。他的腿部和手部因腫脹而幾乎無法辨認,皮膚發紅並出現斑塊。
“很刺痛,灼熱,奇癢。”泰瑞爾描述疼痛時說。”每當我彎曲胳膊或腿時,比如膝蓋內側,皮膚腫脹的地方非常疼痛,而且雙腿內側腫脹到互相會摩擦到。”

照片由努坦博士與VCU Health提供。從左至右:泰瑞爾的腿部和背部。

維吉尼亞聯邦大學健康中心的皮膚科醫院醫生努坦是泰瑞爾的醫生之一。在週末進行活檢後,確定是藥物反應。努坦醫生說,如果不及時進行治療,他可能會危及生命。
“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當它像他這樣發炎時,你會失去很多液體和電解質。”努坦博士說。
她接著說,通過仔細的檢測和排查過程,以及諮詢世界各地的同事,已經確定這種罕見的反應是由疫苗引發的。
“我們排除了所有的病毒感染,排除了COVID-19本身,我們確定他的腎臟和肝臟都沒問題,最後我們得出的結論是,他接種的疫苗才是原因。”努坦博士說。

她和她的同事們認為泰瑞爾的反應與他的基因構成和疫苗類型有關。努坦博士說,輝瑞和莫德納的疫苗是mRNA的,而強生是一種載體病毒。
無論如何,泰瑞爾所遭受的反應是極其罕見的。
“如果你看看疫苗的不良反應風險,那真的非常低,”努坦博士說。”我們根本不需要很大的擔憂。我是疫苗的忠實擁護者。”
努坦醫生接著說,這種類型的反應是可以治療的,在過去的一年裡,她看到了更嚴重的COVID-19症状。 泰瑞爾的反應已被報告給CDC,VCU的醫生將在本周向醫學雜誌提交該病例。
泰瑞爾和努坦博士鼓勵人們接種疫苗並監測他們的反應。

原文連結:https://www.wate.com/news/virginia-man-suffers-rare-severe-reaction-to-covid-19-vaccine/amp/?__twitter_impression=true&s=08

+1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