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撤銷中共官媒CGTN的廣播許可證

俄羅斯莫斯科喀秋莎農場 土星

編輯 水星 上傳 銀河

hongkongfp.com

據美聯社消息,英國撤銷中共官方媒體在該國的廣播牌照,此前壹項調查發現,牌照持有人缺乏編輯監督,並與中共有聯系。

英國通信監管機構2月4日表示,撤銷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hina Global Television Network,簡稱CGTN)的英國牌照,這是壹個國際英語衛星新聞頻道。CGTN曾在英國的免費和付費電視上播放,但目前還未收到CGTN對此事的評論。

監管機構對該頻道進行的調查,始於幾位受害人提出的投訴。投訴稱,該頻道違反了公平性和準確性的規定,向公眾播放了他們所遭受的逼供。其中壹位是來自前英國駐香港領事館的雇員,他因提供有關抗議者的信息而被中共警方拘留並遭受酷刑。另壹位是來自英國公司的調查員,在中共國被囚禁期間被迫招供。

監管機構表示,發現擁有該頻道許可證的實體Star China Media Limited對CGTN的輸出未承擔編輯責任,而該責任是維持許可的要求之壹。

英國通信監管機構表示,由於宣稱“重要信息”缺失,針對CGTN許可證的轉讓申請被其拒絕。 “我們認為CGTN應該被撤銷執照資格,因為壹個最終由中共控制的機構把持著它”, CGTN最終還是付出了代價。

該監督機構同時表示,此前給予CGTN “大量時間 “來遵守規定,但這些耐心 “現在已經用盡”。英國通信監管機構說,”經過慎重考慮所有事實,以及廣播公司和觀眾的言論自由權,我們認為撤銷CGTN在英國的廣播執照是合適的” 。

參考鏈接:

https://hongkongfp.com/2021/02/04/breaking-regulator-bans-chinas-state-run-cgtn-from-broadcasting-in-uk-over-ownership-structure/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