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國營CGTN因所有權結構問題在英國被監管機構禁播

翻譯:康州盤古農場-Mike Li
校對:康州盤古農場-TrueSky
編輯:康州盤古農場-Antsee-GTV

CGTN

Ofcom表示,目前的牌照持有者–星空中國傳媒有限公司未能證明其對CGTN有編輯監督權

英國廣播監管機構周四撤銷了中國新聞網CGTN的牌照,因為發現其國家支持的所有權結構藐視英國法律,並警告說,當再播出涉嫌刑訊逼供的電視節目,將受到懲罰。

Ofcom說,目前許可證持有人,星空中國傳媒有限公司,未能證明它對CGTN有編輯監督權。而且它裁定,壹個擬議的替代方案最終與中共聯系在壹起。

Ofcom在壹份聲明中說,“我們已經給了CGTN大量時間來遵守法定規則。這些努力現在已經用盡”。

“經過仔細考慮所有的事實以及廣播公司和觀眾的言論自由權利,我們決定撤銷CGTN在英國的廣播牌照是合適的。”

Ofcom補充說,它將 “很快 ”結束對CGTN涉嫌違反公正、公平和隱私要求的持續調查。

這家英語衛星廣播公司因長期在全球廣播中模仿共產黨的路線而受到批評。

在美國,CGTN是被指定為國家支持的行為者而非獨立的七家中國媒體之壹。

北京經常威脅要對西方國家針對其媒體業務采取的行動進行報復,這些年來媒體業務越來越復雜,覆蓋面越來越廣,並揚言警告要對反對中國的BBC等團體進行制裁。

CGTN沒有立即發表評論,該公司於2019年在倫敦開設了壹個頂級設施設備歐洲總部。

去年7月,Ofcom表示,在支持壹名英國國民提出的投訴後,它正在考慮對CGTN進行制裁,該名英國國民稱,他被迫做出了該廣播公司播出的電視犯罪供詞。

丟失 “關鍵 ”信息

2014年,彼得-漢弗萊因涉及制藥巨頭葛蘭素史克的腐敗案,被上海法院判處兩年多監禁。

出獄後,他向Ofcom投訴當時的中央電視臺(後來改名為CGTN)播出的兩則關於此案的新聞報道。

央視以公共利益為由向Ofcom證明其報道的合理性,認為央視已經取得了漢弗萊的同意,並不知道有虐待行為。

漢弗萊指控中國當局對他下藥,並將他鎖在椅子上,關在壹個小鐵籠子裏,進行非法獲取和使用個人資料。

節目中包括了他似乎承認刑事犯罪的鏡頭,並報道了他的定罪和道歉。在這兩個節目中,他的身份被確認,但他的臉是模糊看不清的。

通訊辦公廳有權對違反媒體公正和公平規則的英國持牌廣播機構處以罰款。總的來說,法律規定它們不得受政治機構的控制。

因此,監管機構在發現CGTN的控制實體違反了這壹規定後,對其采取了最終的制裁措施。

監管機構說,“我們的調查結論是,星華傳媒有限公司是CGTN服務的許可證持有人,對CGTN的輸出沒有編輯責任。”

“正如SCML不符合對許可服務擁有控制權的法律要求,因此星華傳媒有限公司不是合法的廣播許可證持有人。”

此外,Ofcom表示,它不能將牌照轉讓給CGTN提出的替代者,即中國全球電視網絡公司(CGTNC)。

“這是因為申請書中缺少關鍵信息,而且我們認為CGTNC將失去持有牌照的資格,因為它被壹個最終受中共控制的機構所控制。”

2012年,Ofcom吊銷了伊朗國家廣播公司英語頻道Press TV的牌照,原因是該公司未能將總的編輯控制權從德黑蘭轉移到倫敦。

Ofcom稱,目前的牌照持有者星空中國傳媒有限公司,其未能證明對CGTN有編輯監督權。而且它裁定,壹個擬議的替代方案最終與中共掛鉤。

原文作者: Jitendra Joshi 《法新社》

報道時間:2021年2月4日

原文鏈接:https://hongkongfp.com/2021/02/04/breaking-regulator-bans-chinas-state-run-cgtn-from-broadcasting-in-uk-over-ownership-structure/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