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環球電視網在英國的廣播許可證被英國通訊管理局依法撤銷

新聞來源:OFCOM《英國通訊管理局》| 作者:Ofcom | 發佈時間:2021年2月4日

翻譯/簡評:Dreamer文童|校對:X-Wing飛得更高|審核:萬人往|Page:小雨

簡評:

2月4日,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 撤銷中共國環球電視網(CGTN)在英國的廣播許可證,理由是根據英國廣播法的規定,星華傳媒有限公司(Star China Media Limited)不符合持有許可證的資格。此外,英國通訊管理局也拒絕了將該許可證轉讓給中共國環球電視網絡公司(CGTNC)的申請,因為受讓方與中共有聯繫而具有政治性,也不符合英國廣播法規定的持證資格。

英國通訊管理局根據本國法律規定而做出的一項決定,卻被中共國外交部發言人以一貫的口吻叫囂為赤裸裸的雙重標準和政治打壓。中共國外交部應該首先普及下基本法律常識,英國通訊管理局依據本國法律規定,對其境內實體做出的決定,完全屬於英國國內事務。如果被制裁的實體認為該決定違法,完全可以依據英國法律提起投訴或其他合法途徑進行維權。舉個簡單例子,一名中共國人士在英國殺人,這就違反了英國的刑事法律,英國司法部門對其調查起訴,完全是英國的內部司法事務。此次英國通訊管理局做出撤銷許可證的決定,就是類似道理。反倒是作為中共國政府部門的外交部,做出這種無理的叫囂,就屬於對英國內部事務的干涉。除了向中共國的小粉紅們展示戰狼外交之外,這種愚蠢的做法只會讓更多人看到中共的無恥邪惡。

另外,英國通訊管理局的此次做法,也顯示出英國已經開始清理中共在海外的大外宣機構。這些中共的海外喉舌通過扭曲事實、顛倒黑白的手法,散佈不實言論,嚴重誤導了西方國家人士對中國的認識。

英国作为西方主要国家,撤销CGTN广播许可证这一行动具标志性重大意义,换句话说,中共利用大外宣“讲好中国故事”以及宣传所谓“正能量”的策略和努力遭到重大挫折,西方世界不可能再被中共随便忽悠了。

原文翻译:

英国通讯管理局撤销中共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广播许可证

2021年2月4日,伦敦,格林威治时间(GMT)10:15: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于今天撤销中共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广播许可证,因为其调查结论显示,该许可证被星华传媒有限公司(Star China Media Limited)错误地持有。

中共国环球电视网(CGTN)是一个国际英语卫星新闻频道。

在英国,由议会制定的广播法规定,广播许可证持有人必须对获得许可的服务有控制权——包括对其播放的节目进行编辑监督。此外,根据这些法律,许可证持有人不能受政治机构控制[1]。

我们的调查结论是,星华传媒有限公司(SCML)是中共国环球电视网(CGTN)服务的许可证持有人,但是对CGTN的输出信息没有编辑责任。因此,星华传媒有限公司不符合对许可服务拥有控制权的法律要求,其不是合法的广播许可证持有人。

此外,我们无法批准将许可证转让给一家名为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CGTNC)实体的申请。这是因为该申请缺少关键信息,而且我们认为CGTN将被取消持有许可证的资格,因为它被一家最终由中共控制的机构所控制。

我们已经给予CGTN大量时间去遵守法律规定。这些努力现在已耗尽。

经仔细考虑,并顾及到所有事实及广播机构和观众的表达自由权,我们认为撤销CGTN在英国的广播许可证是适当的。

我们预计将很快完成对CGTN的单独制裁程序,基于应有的公正和公平以及侵犯隐私。

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的调查

我们的调查发现,星华传媒有限公司并未对CGTN的节目表负有选择和编排的编辑责任。它是CGTN在英国的分销商,而不是服务的“提供者”[2]。

此外,参与CGTN的决策或频道日常运作的雇员似乎都不是受雇于星华传媒有限公司。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确认,其全球编辑委员会是CGTN服务的节目选择和组织的最终决策者,并行使编辑控制权。

CGTN的许可证转让申请

在回复我们的询问时,CGTN承认星华传媒有限公司并未控制该频道,因此不应再持有该许可证。但它确认有意重组,将CGTN部门从中央电视台(CCTV)分离出来——中央电视台最终由中共控制,因此失去了持有英国广播许可证的资格[3] — 并申请将许可证转让给控制该频道的实体。

鉴于撤销广播许可证是对广播机构表达自由权利的重大干预,我们认为应给予CGTN一段合理时间,让其遵从规定。

将许可证转让给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CGTNC的申请于2020年9月提交。然而,我们无法对其进行适当评估。申请书中缺少关键信息,并且CGTN表示的重组尚未发生,且至今仍未发生。

CGTN多次没有回复我们评估其转让许可证申请所需的重要问题,也没有提供任何关于其重组进展的最新情况。

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CGTNC)与中央电视台(CCTV)之间的联系

经考虑现有证据后,我们决定不能批准星华传媒有限公司将许可证转让给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的申请。

在我们的调查过程中,中共国环球电视网提交的信函清楚表明,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由中央电视台控制,并且中央电视台也是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的唯一股东。

鉴于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由中央电视台控制——中央电视台作为中共国传媒集团的一部分,由中共控制,因此根据英国广播法规定,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失去了持有广播许可证的资格——我们认为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将失去持有许可证的资格。

英国通讯管理局发言人表示:“我们的调查显示,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的许可证由一个没有对其节目享有编辑控制权的实体所持有。我们无法批准将许可证转让给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的申请,因为该公司最终由中共控制,而英国广播法不允许这种情况。”

“我们曾多次向中共国环球电视网提供让其遵守规定的机会,但它没有这样做。我们现在认为应该撤销中共国环球电视网在英国的广播许可证。”

其他CGTN案例

2020年,我们发现中共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报道香港抗议活动时未能保持应有的公正性,违反了英国通讯管理局的广播规则,同时也发现它严重违反了我们的公平和隐私规则[4]。

鉴于这些违规行为的严重性,我们通知CGTN,我们将考虑对其实施制裁。

今天的决定不会影响对CGTN的这些制裁程序,并且我们预计很快就会做出决定[5]。

我们还有三项关于CGTN服务内容的公平和隐私调查,这些调查也在进行中,有待进一步审议。

编者按

《1990年广播法》(Broadcasting Act 1990)禁止(除其他不合格者外)完全或主要目标具有政治性的机构或受此类机构控制的机构持有广播许可证。法律没有禁止国家资助的组织持有广播许可证。

星华传媒有限公司与中央电视台签有合同,以转播中央电视台/中共国环球电视网络公司向其提供的内容。

中央电视台是一个其目标完全或主要具有政治性的机构,和/或因其通过中国传媒集团与中共(即政治组织)的关系而被目标完全或主要具有政治性的机构所控制。

《当今世界和中共国24小时》(World Today and China 24),中共国环球电视网

皮特•汉弗莱(Peter Humphrey)先生对《中共国24小时》(China 24)和《新闻时间》(News Hour)的投诉,央视新闻,2013年8月27日和2014年7月14日。

根据《2003年通信法》(Communications Act 2003),英国通讯管理局能够继续对广播公司在持有广播许可证期间发生的违规行为进行制裁,即使该广播公司后来不再持有许可证。

🔗原文链接

编辑:【英国伦敦喜庄园编辑部】

+1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英國倫敦喜莊園 Himalaya London Club UK

欢迎战友加入【英国伦敦喜庄园Himalaya London Club UK】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e680a45bd6f123dd104807; 👉Telegram文宣电台:https://t.me/HimalayaUK; 2月 0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