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英國之後 中共喉舌CGTN在德國被禁播

俄羅斯莫斯科喀秋莎農場 銀河

編輯 水星 上傳 銀河

rt.com

《德國之聲》2月12日報道,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官方媒體機構的壹位新聞發言人向德國之聲證實,中共有線電視頻道CGTN不再獲準在德國播出。

“我們正在通知有線電視供應商,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已經吊銷了該頻道在英國的牌照,因此該節目不能再在德國播。”這裏指的是英國廣播監管機構2月4日做出的決定。

根據幾個歐洲國家達成的協議,作為許可證共享計劃的壹部分,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批準了CGTN在德國的牌照。因此Ofcom的執照被吊銷,CGTN將不被允許在德國播出。

據路透社(Reuters)報道,沃達豐德國(Vodafone Germany)報道稱 ,“我們目前正在與地方媒體主管部門和廣播公司代表討論吊銷牌照的問題,以澄清法律情況。”

歐洲國家在1989年簽署的“跨國電視”協議規定,在壹個歐洲國家的發行許可證在整個歐洲大陸都有效。該協議是在歐洲委員會(Council of Europe)下簽署的,英國仍是該委員會的成員,並不受脫歐影響。這意味著,CGTN在英國被撤銷許可,可能不得不在整個歐洲關閉。

英國通信辦公室(Ofcom)表示,英廣電總局在對有關公平和準確性的投訴進行調查後認定,CGTN電視臺“最終由中國共產黨控制”,因此2月4日吊銷了CGTN的執照。德國的其他廣播公司也將因此對CGTN進行禁播。

作為回應,中共周四禁止英國BBC世界新聞服務(BBC World News service)在中共國播出節目,理由是它違反了中共的廣播規則。

參考鏈接:

https://www.dw.com/en/chinas-cgtn-may-no-longer-broadcast-in-germany-after-uk-row/a-56550247

+1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