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媒體戰升級,中共報覆英國,封殺BBC世界新聞台

一周前筆者在Gnews撰文,報道了英國取消CGTN(中共國環球電視網)廣播許可,中共隨即譴責BBC關於新疆種族滅絕報道失實,予以還擊。今天事情進一步发酵,中英媒體戰升級。美東時間2021年2月11日BBC、CBC、路透社、德國之聲、華爾街日報等眾多外媒紛紛報道了中共國封殺BBC世界新聞的消息。

圖片來自BBC

BBC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對中共這一行動感到失望,並重申了BBC的公正是世界上最值得信賴的。英國外交大臣多米尼克•拉布(Dominic Raab)也发推支持BBC,稱中共此舉是剝奪媒體自由,是不可接受的。美國國務院同時對中共表示譴責。
在實際已經被中共控制的香港,香港電視台表示將暫停轉播BBC世界廣播電台,還刪除了BBC中文服務的每周廣東話節目。港台工會對此舉表示“極為遺憾”。

BBC的一位女发言人說:“我們譴責中共的這一決定。獲得準確和公正的新聞是一項基本人權,不應剝奪香港和中共國內地人民的權利,每周都有數百萬人依靠我們的新聞獲得信息。”

至於“始作俑者”CGTN,根據多個歐洲國家之間的協議,隨著Ofcom撤銷其許可證,CGTN亦將被取消在德國的廣播權。該消息在2月12日由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官方媒體的新聞发言人向DW News證實, CGTN不再獲準在德國播放。

根據我們之前的報道分析,顯而易見,中共此舉是對之前BBC報道中共在新疆的種族滅絕報道的報覆,此舉洽洽說明種族滅絕的報道真正打到了中共的痛處!

BBC世界新聞台是衛星電視,並未接入中共國有線電視網,眾所周知,中共國衛星電視需要用“鍋”接收,這在中共國是違法的;另一種接收方式是衛星電視機頂盒,也是需要得到允許才能進入。可見,BBC世界新聞台在中國的受眾非常小。

由此可知,該制裁,“面子”大於“限制收看”的實際意義,但是細思之下,中共此舉真正的目的應該是三點:首先是通過封殺令來打擊BBC的廣告收入,借此打擊背後的廣告商,推動廣告商借機向BBC索賠;其次,通過減少“收視覆蓋率”、廣告商索賠等操作影響BBC股票價格,最終用“經濟戰”擊垮BBC;最後一點,中共這是“殺雞駭猴”,BBC作為具有英國皇家背景的、世界上最古老的國家廣播公司,中共想制裁就制裁、想封殺就封殺,向世界宣示了其獨裁政權的本質,同時也是在向所有國家的媒體发出警告:敢負面報道中共的,一概封殺.

自古槍打出頭鳥,BBC是第一個,但絕對不是最後一個,任何正義的媒體都會被中共禁聲,屆時世界上將只有一個聲音。這就是中共一直在執行的媒體超限戰。如果世界各國無法認識到這一點,那麽中共獨裁的鐵拳遲早會砸到自己的頭上。

翻譯者:April-四月 / Wakeup文醒

原文鏈接:1 2 3 4 5

+1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秘密翻译组G-Translators

秘密翻译组需要各类人才期待战友们的参与: https://reurl.cc/g8m6y4 🌹 欢迎大家订阅 - GTV频道1: https://gtv.org/user/5ed199be2ba3ce32911df7ac; GTV频道2: https://gtv.org/user/5ff41674f579a75e0bc4f1cd 2月 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