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從中共國拿錢為種族屠殺洗地

新聞來源:Daily Mail 《每日郵報在線》| 作者:Ross Ibbetson | 發佈時間:2021年2月18日

翻譯/簡評:helloworld |校對:SilverSpurs7 |審核:萬人往|Page:小雨

簡評:

在與澳大利亞就媒體內容付費問題產生激烈衝突的同時,臉書(Facebook)被曝出收取非常廉價的價格,將中共大外宣的政治性宣傳文章,推送給數以十萬計的用戶,而這些文章多數宣傳著否認反人類罪、指責西方媒體政客、抹黑美國等虛假信息。

乍看起來,中共在鑽了臉書廣告系統的“空子”。作為一個希望覆蓋更多受眾、獲得更大政治影響力而非經濟影響力的“廣告商”,通過推廣熊貓等看似完全無害的內容,中共的大外宣掌握了臉書廣告系統的“規律”,即用最低的成本大範圍推廣。而在需要輿論反擊時,中共操縱大外宣媒體,用最低廉的成本投放政治廣告,對受眾進行宣傳。

但事實上,由於5個中共大外宣媒體分別佔據了臉書中新聞點贊數最高的前六名,臉書對這些媒體行為不知情是不可能的。而其推廣針對尼泊爾年輕男性這樣的廣告商一般無興趣顧及的對象,對於一切利益至上的臉書等公司而言,可謂是一拍即合。這些推廣對象由於在政治上的無力,若非主流媒體關注,也很難展開對臉書的反擊和抵制。只不過以幾百美元的代價,即完成了這一政治推廣行為,事後也並未受到像澳洲媒體一般的懲罰性待遇,讓人不禁聯想,這是否只是一個掩蓋背後更深的利益勾兌的假象。

短期看來,臉書這樣的行為收取了價碼,獲得了利益,但卻付出了歐美的核心價值為代價。在川普政府主政期間,其還有理由認為這是作為左派的製衡手段;但在拜登政府上台的今天,這樣的行為已失去了一切的藉口。在左右力量一致對抗的情形下,相信臉書等平台終將停止這一荒謬的行為,不再與大外宣同流合污。歷史和經驗證明,為虎作倀從來沒有好下場。

原文翻譯:

臉書(Facebook)“正在從中共國獲得資金,並推廣其否認針對維吾爾族穆斯林的反人類罪行的宣傳”

  • 臉書正在推送淡化對新疆維吾爾人迫害的文章
  • 北京喉舌的帖子以幾百美元的價格向數百萬人推送
  • 在中共國被封禁的臉書稱,廣告不推送政治內容
  • 恰逢矽谷巨頭拒絕向澳大利亞媒體公司支付費用

一項調查顯示,臉書正在接受來自中共國的資金,以推廣否認對維吾爾族穆斯林暴行的共產主義宣傳。

據英國《報業公報》(The Press Gazette)報導,這家矽谷巨頭收受了中共的資金,並用於宣傳那些淡化華盛頓所謂新疆種族屠殺的文章。

《中國日報》和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最近在英國被禁止的國家電視頻道)向馬克•扎克伯格的公司支付了幾百美元的一次性費用,從而將帖子向數百萬用戶推廣。

價值5600億英鎊的臉書今天被指控與民主抗爭,因為它禁止澳大利亞人在其網站上分享和訪問新聞,此前悉尼威脅要迫使臉書為使用其內容向媒體公司付費。

臉書向《中國日報》收取了不到400美元的費用,將這一帖子向100萬用戶傳播。該帖指責西方媒體和政客有關維吾爾族穆斯林的“謊言”和“虛假信息”。
《中國日報》在臉書上又增加了兩則小成本廣告,用於淡化對新疆的關注。這些廣告後來被臉書刪除,但在被刪除前,它們已完成了向數百萬用戶的推送。
據報導,國家主席習近平命令新疆官員應對2014年該省發生的恐怖襲擊事件時“絕不留情”。美國官員聲稱,叛亂被用作實施種族滅絕的藉口。

在臉書一手扣留澳大利亞媒體資金的同時,他們另一隻手拿著中共國媒體公司的錢,並將共產主義者的謊言傳給了全球數百萬人。

他們只向北京的宣傳報紙和網站《中國日報》收取了400美元的費用,以宣傳10月份的一篇文章,指責西方國家“撒謊”和“虛假信息”。

臉書的廣告分析網站顯示,該廣告主要針對與新疆接壤的尼泊爾年輕男性。

廣告顯示了一些西方評論員討論維吾爾人困境的片段,並說:“政治家、智囊團和媒體共同努力,用統一的敘事推動公眾討論,並將往往帶有惡意的意圖滲透入公眾意識之中。”

另一個由《中國日報》贊助的視頻稱,新疆拘留營的報導是“完全虛假的”、“直接來自西方媒體的技巧手冊”。

《報業公報》調查發現,《中國日報》的另一篇文章說:“被壓迫的新疆的傳說是西方媒體拒絕放棄的誤區。”

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本月初在英國被停播,因為監督機構發現它違反了公正性的許可規則。該公司向臉書支付廣告費,以推廣新疆“職業培訓中心”的宣傳廣告。

北京一再否認它試圖在新疆地區清除民族文化,而辯解說拘留營是為了“再教育”。

據估計,有一百多萬維吾爾族人被帶到秘密營地。人權組織說,那裡禁止信奉伊斯蘭教,並強制灌輸共產主義,而婦女會遭受強姦和絕育。

這項政策是在2014年新疆分裂分子發動恐怖襲擊之後出台的。

據報導,洩露的檔案顯示,習近平主席命令當地官員,應對方式必須“絕不留情”。

批評人士說,政府以叛亂為藉口對維吾爾人實施暴行。

美國政府1月份表示,中共國在新疆採取的行動相當於種族滅絕。北京方面駁斥其為“謊言和荒謬的指控”。

對於上述提到的《中國日報》和中國環球電視網的新聞報導,臉書已停止對它們的推廣,理由是它們沒有宣布自己有政治傾向,這違反了這家科技巨頭的規定。

但是,許多廣告在已投放若干天后才被停止推送,其結果是,這些廣告宣傳已滲透到了全球的電腦和手機屏幕之上。

儘管臉書在中共國被禁止訪問,但中國環球電視網、《中國日報》、新華社、《人民日報》和中央電視台等官方新聞機構還是利用這個社交媒體網站來宣傳他們的內容。

他們與英國廣播公司(BBC)一起,位列臉書上全球六大點贊數最多新聞網頁,BBC新聞在其中排名第五。

——————————————————————–

臉書點贊最多的新聞頁面

臉書點贊最多的六個新聞網頁中,有五個來自中共國,並與北京當局關係密切。

臉書在中共國是無法訪問的,這意味著這些廣告純粹是向外國人或居住在海外的中國人進行推廣的內容。

  1. 中國環球電視網:1.14億
  2. 《中國日報》:1.03億
  3. 中共國新華社:8800萬
  4. 《人民日報》:8600萬
  5. 英國廣播公司(BBC)新聞:5300萬
  6. 中共國中央電視台:4900萬

來源:社交刀鋒

————————————————————————-

很多帖子看起來很無害,展示著中共國的長城或其本土野生動物的熊貓,但其他帖子則是公然的政治宣傳。

2019年1月,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花了不到100美元的價格對一個推文進行推廣,其中引用了一位馬來西亞外交官的話:“我們在這次訪問中所看到的與西方媒體的報導相反,新疆正在尋求一種有效的方式來打擊極端主義和恐怖主義。”

延時視頻顯示維吾爾族穆斯林在中共國被拘留的“營地”
《中國日報》的一篇帖子稱,路透社有關新疆穆斯林的報導是“假新聞”。
《中國日報》在臉書上付費推廣的一部紀錄片截圖。該片旨在正面描述新疆的集中營。
一位“環衛工人”講述了她如何“熱愛”在新疆北部城市奎屯的工作。

2019年4月,《中國日報》花費100美元,針對100萬臉書用戶發布了一段視頻。視頻中,墨西哥人爬過邊境圍欄進入美國。

前一個月的故事是關於內布拉斯加州農田遭遇“災難性”洪災的故事。畫面中牛的屍體堆積如山。

廣告被刪除了,但它僅花費了100美元,在刪除前已向數十萬用戶傳播。

上月,由於北京方面在維吾爾族拘留營問題上受到的來自華盛頓的壓力越來越大,其媒體機構加大了發帖力度,否認新疆有任何問題。

1月26日,其媒體機構在臉書付費推廣了一條帖子,抨擊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有關發現新疆380個集中營證據的報告。

廣告中的紀錄片說:“《中國日報》訪問了澳大利亞智庫ASPI關於新疆報告中所謂的’集中營’,發現其數據、分析和結論都是完全錯誤的。”

它聲稱:“ASPI發現的營地之一是一個單純的拘留中心,而不是所謂的刑罰機構,與在世界任何地方都能找到的成千上萬個刑罰機構沒有不同。但是ASPI選擇稱其為集中營。這是西方媒體技巧手冊中典型的重塑品牌的行為。”

一篇報導引用外交部長對川普白宮進行抨擊的新聞文章,在8月份以100美元的價格進行推廣。
2019年《中國日報》支付100美元推廣了一篇文章,強調了美國與墨西哥邊境的混亂。
2019年3月,一則關於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農田遭遇“災難性”洪災的故事,其中顯示了堆積如山的牛的屍體的圖片。這則廣告最終被撤下,但其僅花費100美元,並在撤下之前完成了向成千上萬用戶的傳播。
喬希·弗萊登伯格(Josh Frydenberg)抨擊臉書在澳大利亞的新聞禁令

另一個推廣帖子說:“新疆是否在進行強迫勞動?《中國日報》採訪了新疆各地工廠的50多名工人。觀看視頻以了解我們的發現。”

《中國日報》的第三篇報導聲稱:“西方媒體關於中國新疆的報導往往不能呈現真實的故事。《中國日報》的一項特別調查發現,他們通過操縱編輯、援引毫無根據的報導訴諸偏見來煽動虛假信息。”

這段影片試圖否定《紐約時報》的一項調查,該調查發現共產黨試圖將新疆的少數民族塑造成忠誠的同志,以獲得廉價的勞動力。

視頻還抨擊BBC的報導,並稱路透社和美聯社的報導是“虛假的”。

1月29日英國《報業公報》在臉書的分析庫中發現了這三篇贊助帖子。此後,這些帖子已被刪除。

據了解,這些廣告之所以被從記錄中刪除,是因為它們沒有被歸類於政治性廣告。

當廣告主暫停或停止運行非政治性廣告時,它們的記錄將從庫中消失。

上月,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支付了200-299美元,對一篇社論進行推廣宣傳。該社論稱“西方媒體歪曲了新疆寄宿制學校”。

同樣在一月份,他們支付了不到500美元的費用,推廣了一篇題為《新疆寄宿學校的真實狀況是什麼?這些學校給當地學生帶來了哪些變化?中國環球電視網的崔匯驁與深塔中學一些寄宿生進行了交談。#新疆》的文章。

臉書撤下了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的兩條帖子,但截至被撤下前,它們已分別向40萬和100萬用戶曝光。

一篇宣傳習近平主席帶頭抗擊冠狀病毒的帖子。
新華社的一篇文章以100美元進行了推廣。它描述了中共國與比爾•蓋茨之間的緊密聯繫

反仇恨中心的首席執行官伊姆蘭•艾哈邁德(Imran Ahmed)告訴《報業公報》:“臉書拿錢推廣中共國國家宣傳的做法令人無比厭惡。”

他補充說:“對於他們來說,聲稱自己沒有看到六個點贊最多的新聞頁面中,有五個在推動分裂和粉飾暴行,這是荒謬的。沒有人會相信他們沒有註意到。”

一位臉書發言人告訴《每日郵報在線》:“作為我們提高廣告透明度的持續努力的一部分,臉書不允許在沒有提供免責聲明(並提供有關誰在投放廣告的更多信息)的情況下,投放政治廣告。”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不批准與我們分享的一些廣告,因為這些廣告沒有聲明它們具有政治性質。這意味著這些廣告不得在我們的平台上投放。”

“我們希望幫助人們更好地了解他們在臉書上所看到的新聞背後的推廣者。”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在去年還宣布了我們的計劃,為完全或部分受其政府編輯控制的媒體打上標籤。這是我們更廣泛的廣告透明度努力的一部分,我們將繼續向更多的出版商推行這一計劃。”

閱讀更多:

Facebook China misinformation: Cash for propaganda – Press Gazette

臉書的中共國假信息:支付現金搞宣傳(報業公報)

原文鏈接

編輯:【英國倫敦喜莊園編輯部】

0
0 則留言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英國倫敦喜莊園 Himalaya London Club UK

欢迎战友加入【英国伦敦喜庄园Himalaya London Club UK】 👉GTV频道: https://gtv.org/web/#/UserInfo/5ee680a45bd6f123dd104807; 👉Telegram文宣电台:https://t.me/HimalayaUK; 2月 21日